北化要闻

BUCT news

最新排行

最热排行

学校举行2020级本科生军训开训仪式
2021-07-21 供稿单位:学生工作办公室

7月19日下午,学校在昌平校区运动场举行2020级本科生军事技能训练开训仪式。北京市教委体卫艺处二级调研员张兵,校党委副书记宋来新,组织部、北区办、学工办、教务处、保卫处、后勤保障部、后勤集团等部门负责人和各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出席开训仪式,军训团全体指战员参加仪式。

升国旗、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承训教官科目展示

仪式在庄严的升国旗奏唱国歌中拉开帷幕。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张晓东宣读了学校党委《关于成立军训团临时党总支的决定》。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邹德勋宣读军训团干部任职相关安排。承训教官向学生示范展示了班队列、军体拳、形体拳三项训练科目。

承训教官代表温顺达发言

学生代表董先锋发言

承训教官代表温顺达发言并代表参训教官庄严承诺,所有教官将以身作则,认真履行教官职责,按纲施训、科学施训,帮助参训学生磨练意志品质、增强国防观念。学生代表、化学工程学院2020级学生董先锋倡议全体参训学生以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不畏困难的精神品质参与到军训中,展现新时代中国青年的青春风采。

宋来新、张兵向军训团、指导员中队、教官中队及蓝色特战队授旗

宋来新与张兵一同向军训团、指导员中队、教官中队及蓝色特战队授旗。十位参训学生代表为党的百年诞辰献上了铿锵有力、朝气蓬勃的诗朗诵《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

学生代表诗朗诵《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校党委副书记宋来新作动员讲话

校党委副书记宋来新作动员讲话。他表示,军训是大学生成长成才道路上的一门必修课,是大学生锻炼意志、塑造精神、强健体魄的绝佳机会。党的百年华诞之际,我校将军训的主题定为“军旗跟着党旗走,成才报国守初心”,就是要引导青年学生从党史中汲取前进动力,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通过军训培养志气、锤炼骨气、夯实底气,培养胸怀天下的家国情怀、吃苦耐劳的崇高品质、敢拼敢闯的人生态度。他希望,承训教官科学施训、严格要求;参训教师“以生为本”,关心呵护学生;全体参训学生听党指挥、顽强拼搏、严于律己、精诚团结,“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希望”,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北京市教委体卫艺处二级调研员张兵发表讲话

张兵调研员高度肯定了3900余名参训学生良好的精神面貌和意志品质。他希望北京化工大学学生军训团:一要牢记疫情常态化防控的工作重点,时刻保持疫情防控意识,抓实抓细各项疫情防控工作,筑牢疫情防控防线;二要建立安全应急工作机制,加强学生安全教育,增强学生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确保参训师生平安顺利完成军训;三要将党史教育融入到军训教育的全过程中,利用好军训这一教育契机引导参训师生传承红色基因,强化家国情怀和使命担当。

开训仪式在全场齐唱《中国人民***军歌》的嘹亮歌声中圆满结束。至此,为期14天的2020级本科生军事技能训练正式拉开帷幕。在本次军事技能训练中,我校将对2020级学生进行包括队列基本动作、行军拉练、军体拳训练、激光射击、识图用图、核生化防护、战场医疗救护等项目的综合训练。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