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BUCT news

最新排行

最热排行

谭天伟校长访问华陆公司并看望我校青年教师工程实践团
2021-07-21 供稿单位:教师发展中心

7月18日下午,校长谭天伟访问西安华陆工程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华陆公司)就产学研合作开展交流,并看望正在华陆公司开展工程实践的我校青年教师。华陆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海,总经理郑开学,总经济师齐吟参加交流座谈。

王海对谭天伟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北京化工大学多年来给予华陆公司的支持与帮助表示感谢。他回顾了华陆和北化良好的合作历程,介绍了公司混合所有制改革、技术创新发展等方面的情况,并分享了公司在自主研发技术工程化方面积累的经验和优势。他表示,双方友谊源远流长,希望未来继续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持续聚焦国家重大发展战略,围绕人才培养、科研创新、成果转化等领域,开展广泛务实合作,努力为实现国家“双碳”目标贡献力量。

谭天伟介绍了我国“双碳”达标背景下的大化工发展现状与未来、我国可再生能源替代化石能源的前景,以及北化第三代以二氧化碳为原料的生物质炼制技术在未来的产业构想和布局,重点介绍了北化在以生物法制燃料乙醇、己二酸、1,3-丁二醇等新材料领域取得的新进展和新成果。他表示,希望双方能够紧密围绕“双碳”目标,建立更加密切的合作关系,全面加强技术交流,通过产学研项目合作巩固双方合作成果,实现共同发展进步。

郑开学详细介绍了华陆公司混改以来围绕市场化机制,推进技术创新、生产运营等工作机制的改革情况,阐述了公司工程、研发、实业等业务板块的发展布局,以及围绕实现“双碳”目标,打造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的思路。他表示,双方应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积极推进产学研设一体化,在多领域开展更多技术合作,共同携手推动高质量发展。

谭天伟看望了正在华陆公司开展工程实践的我校青年教师,并与大家亲切交流。

交流会上,王海谈到,举办青年教师工程实践团活动是北京化工大学与华陆公司多年以来的良好传统,有力增进了校企双方的沟通交流。希望青年教师们深入了解企业实际,在后续科研工作中,积极发挥专业优势特长,努力实现合作共赢。

谭天伟再次对华陆公司多年来给予北京化工大学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勉励青年教师们珍惜实践机会,充分利用华陆公司工程化、市场化优势,多学习勤交流,努力提升工程化思维能力,坚持以工程实践为切入点,积极寻求深入合作,加快技术成果转化,加快成长成才步伐。

实践团领队、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田野对实践活动进行了汇报。实践团教师代表邝允、苑杨、郭子淳、刘建荣分别分享了个人学习心得。老师们在实践中,真切体会到“科技强国”的重要意义,认识到从基础研究到成果转化之间在可行性以及可实现性上的差距,惊叹于华陆工程师们的丰富经验,表示要提高认识、潜心学习、参与实践、寻求合作,切实增强工程化思维,将实践成果融入到今后科学研究和学生培养过程中。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