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BUCT news

最新排行

最热排行

新校区建设办党支部与经管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化学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开展共建活动
2021-07-20 供稿单位:新校区建设办公室

这个七月,火热、**、自豪、振奋,每个人心中都燃着奋斗的火焰;这个七月,昌平校区二期项目建设也正如火如荼地开展,多个项目已进入装修收尾和验收阶段,等待向全校师生交出建设答卷。

为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践行“以师生为中心”发展理念,落实“为师生办实事”工作任务,7月16日下午,新校区建设办公室党支部与经管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化学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开展共建活动,近30名学生党员走进昌平校区第二教学楼、大学生活动中心等二期工程项目参观,并围绕昌平校区校园建设工作开展座谈;校史协会部分同学参加了本次活动。

首先,建设办带领同学们走进二期工程,沉浸体验、深入了解二期项目建设情况。第二教学楼建设项目由中国工程院院士、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崔恺主持设计,建筑面积近3万平方米,共有教室108间。项目秉持“以人为本”,强化功能内核,打破封闭式的院落布局形式,建筑形体沿校园核心景观对角敞开,形成“欧洲小镇”风格的景观斜街;建筑内部巧妙利用场地高差,将普通教室、智慧教室、阶梯教室、多功能报告厅等多种功能需求有机融合,打造开放、宜学的校园品质建筑。

移步大学生活动中心,该项目由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周恺主持设计,建筑面积1.5万平方米,旨在建设一座多层次、多元化、充满活力的现代校园文化场馆;建筑外观萃取化工特色元素,将“苯环”抽象为建筑立面符号;内设展厅、小剧场、就业大厅、琴房、排练厅等多种功能用房,具有丰富的空间结构与多样的建筑语言,投入使用后将成为集功能、艺术、技术为一身的校园文化新地标。

二期项目匠心独运的造型设计、国际一流的建造工艺、先进现代的建筑技术、新型环保的建筑材料让同学们赞叹不已。

在参观后的座谈会上,建设办党支部书记、建设办主任范凡从建设规划、建设理念、二期项目建设进展及施工管理等角度对昌平校区建设情况进行了整体介绍,讲述了昌平校区落实“设施先进、功能齐全、环境优美、建筑高雅、低碳节能的可持续现代化校园”建设目标,坚持一流的规划、设计、施工和管理,以匠心精神建造一座座百年品质工程的建设历程。

范凡重点介绍了在昌平校区建设过程中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以师生为中心,满足师生需求的设计细节和建设成果,鼓励同学们从自身学习生活需求出发,集思广益,畅所欲言,为昌平校区规划与建设建言献策。座谈会上,同学们踊跃发言,对昌平校区道路设计、园林景观、人文景观、二期项目建筑功能等方面提出了许多意见和建议。建设办与会人员认真倾听、细致解答了同学们的问题,表示昌平校区建设将充分立足师生需求,认真考量、科学决策,不断提升校区设计和建设工作,不断深化“为师生办实事”,努力建设让师生满意的美丽北化、幸福北化。

本次共建活动通过实地参观、座谈交流等方式,架起了与同学们沟通的桥梁,让同学们对昌平校区的建设理念、建设历程、建设进展与未来规划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在下一步工作中,建设办将进一步做深做细做实“为师生办实事”,凝聚最广泛合力,共同推动昌平校区建设工作高质量发展。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