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BUCT news

最新排行

最热排行

谭天伟校长参加生命学院研究生纵向党支部 “坚定信念,责任在肩”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活动
2021-07-20 供稿单位: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

7月15日至17日,生命学院生物炼制研究生纵向党支部、生物加工过程研究生纵向党支部联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以“坚定信念,责任在肩”为主题,研究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等70余人赴延安实践,追寻红色足迹、学习红色文化。谭天伟校长和部分教师16日-17日参与了此次活动。

期间,实践团师生开展了“百年党史延安十三年”,“延安时期水**融的党群干群关系”,“习近平的梁家河情结”等专题学习。实践团一行先后参观了梁家河村、延安革命纪念馆以及杨家岭、枣园等革命旧址,深入了解体会老一辈革命家和共产党人在延安时期留下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培育形成的以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为主要内容的延安精神,并以延安精神滋养初心、淬炼灵魂,从中汲取信仰的力量、查找党性的差距、校准前进的方向。

三天的学习实践活动,将革命旧址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沉浸式大讲堂,使得实践团的每一位师生都收获颇多。入党积极分子朱泽昊表示,近年来国际环境风云突变,改革开放的前路上荆棘丛生,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担起责任,继往开来、砥砺前行,只要向上走,有一分热便发一分光,星星之火终会成燎原之势。入党积极分子贺科钦表示,在建党100周年之际奔赴延安学习,让他对于怎样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有了更深的认识,未来他会继续加深理论学习,将延安精神融入到生活工作中,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预备党员贺壮壮表示,此次红色学习之旅印象最深刻的就是那堂有关习近平总书记知青岁月的党课,这段饱尝艰辛的经历铸就了习近平总书记“要为人民做实事”的坚定信念,学习梁家河精神,就是要把群众记在心头、把责任扛在肩上、把克己奉公贯穿始终。作为青年党员,我们应该倍加珍惜如今的美好生活,到人民群众中去,发挥党员先锋作用,不怕吃苦、赓续学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

此次活动把党史学习教育持续引向深入,进一步引导研究生师生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更加坚定把党的历史学习好、理解好,把延安精神传承好、弘扬好,把伟大建党精神诠释好、发扬好的决心,激励师生们努力将个人的发展与祖国的发展紧密结合起来,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以实际行动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