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化要闻

BUCT news

最新排行

最热排行

教育部社科司副司长宋凌云莅临我校调研指导工作
2021-07-20 供稿单位:马克思主义学院

日前,教育部社会科学司副司长宋凌云一行莅临我校召开座谈会,就思政课和哲学社会科学期刊高质量发展进行调研指导。校党委书记刘贵芹,马克思主义学院班子成员,图书馆、学报负责人及相关教师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雷涯邻主持。

刘贵芹代表学校对调研组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教育部社科司领导来校指导新发展阶段学校思政课和哲学社会科学学报建设表示感谢。他表示,近年来,学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精神,高度重视马院和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持续深化思政课改革创新取得明显进展,今后将在教育部的领导和支持下进一步办好思政课,更好发挥思政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作用。

座谈会上,马院党总支书记张馨汇报了近年来学院在党的建设、思政课改革、队伍建设、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等方面取得的进展;马院院长贾钢涛汇报了“十四五”学院建设思路和发展规划;图书馆直属党支部书记张晓丰汇报了社科版学报建设情况。

宋凌云认真听取了工作汇报,充分肯定了学校在思政课建设、学科发展、马院建设以及哲学社会科学期刊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他强调,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的关键课程,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至关重要,学校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立足行业特色与发展定位,围绕思政课教学重点难点、学生思想困惑点开展教学研究,进一步发掘学科特色优势,持续深化新发展阶段思政课改革创新,依靠学校优势扎实推进“五育并举”“三全育人”取得更大实效,全面推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内涵式高质量发展。

教育部社科司教学与出版处处长陈睿、四级调研员范丹卉、四级调研员潘洪涛等分别围绕思政课建设、学科发展、人才培养、学报建设等与参会教师进行了交流并提出宝贵意见建议。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