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化要闻

BUCT news

最新排行

最热排行

我校在北京市学生“四史”学习知识竞赛总决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2021-07-19 供稿单位:学生工作办公室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情回顾党的光辉历程,热情讴歌党的丰功伟绩,引导青年学生在党史学习中坚定信仰、获得启发、汲取力量,7月14日晚,由中共北京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北京市教育委员会主办,北京市教育音像报刊总社承办的“知史爱党 知史爱国”北京市学生“四史”学习知识竞赛总决赛在东城区少年宫举行,北京化工大学荣获总决赛高校组三等奖和优秀组织奖。

北京化工大学代表队上台领奖(右)

“知史爱党 知史爱国”北京市学生“四史”学习知识竞赛于2021年4月27日正式启动,经过校级初赛、全市复赛,6支高校代表队成功晋级进入总决赛。我校认真贯彻落实中共北京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关于推进“知史爱党 知史爱国”北京市学生“四史”学习知识竞赛工作的通知》要求,举办校级选拔赛,共有11支代表队参加现场线上答题、抢答、必答、讲述以及情景表演等环节,最终根据团队现场表现和评委投票结果选出经济管理学院2018级本科生简志敏、燕明海、化学学院2018级本科生吴辰宇、2019级本科生严睿、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18级本科生杨庆坤等5名选手作为北京化工大学代表队参加北京市复赛。

各学院代表队进行现场线上答题

各学院代表队选手赛后合影

6月18日下午,“知史爱党 知史爱国”北京市学生“四史”学习知识竞赛高校组复赛在首都经济贸易大学赛区举办,经过激烈角逐,我校代表队以过硬的理论素养和丰富的知识储备,从9支队伍中脱颖而出,以小组第一名的好成绩进入了总决赛。

我校代表队选手简志敏(左)、杨庆坤(中)、吴辰宇(右)

总决赛中设置了抢答题、多段式抢答和快问快答等多种题型,并在出题中重点增加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北京市党史的相关内容,题目采用文字、视频、音频、图片等多种形式来呈现,我校代表队队员以昂扬的姿态和深厚的知识积淀,在紧张热烈的现场气氛中展示出了北化学子宏德博学的精神风貌,最终以第四名的好成绩荣获了高校组三等奖。

我校代表队燕明海(左)、简志敏、严睿(右)赛前风采展示

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北京化工大学师生将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在党史学习中坚定理想信念、汲取精神力量,赓续红色基因,把青春奋斗融入到党和国家的伟大事业之中,切实做到“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