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化要闻

BUCT news

最新排行

最热排行

学校“劳动周”邀请全国劳动模范陶建伟讲述劳动故事
2021-07-18 供稿单位:学生工作办公室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北京化工大学劳育工作实施方案》,积极开展“奋斗书写百年华章,劳动绘就青春年华”主题“劳动周”系列活动,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在劳动教育学习中掌握劳动知识和技能,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7月15日下午,我校开设“劳模进校园”系列劳育讲座,邀请全国劳动模范陶建伟先生为师生作《不负春光—以青春作笔 在岗位上书写我们的幸福人生》为主题的讲座。北区办主任苏建茹和各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出席会议,近200学生代表参加会议,学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李浚主持会议。

全国劳动模范陶建伟先生作主题报告

会上,全国劳动模范陶建伟先生向青年学子们分享了自己的奋斗历程与劳动心得,讲述了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初心与使命的生动故事,教育引导同学们树立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尊重普通劳动者、珍惜劳动成果的劳动观念。

陶建伟先生首先在与学生的互动中阐述了“不负春光”的含义,并以“做什么、怎么做、为谁做”作为切入点,结合自身劳动经历和取得的成就,诠释了“干一行爱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的内涵,呼吁青年学生练技能、强本领,在劳动中实现自我价值;他讲述承担援助非洲解决电梯应急抢修工作、带队参与国内大型会议的保障任务以及负责社区电梯改造工作等故事,用生动有趣的语言感染在场师生。最后,他寄希望于学生要坚持所选择的方向,立大志、入主流,上大舞台、干大事业,在未来的职业生涯中不断挑战自我、突破自我,为服务人民、提升百姓幸福感而努力奋斗。

主讲嘉宾会后与学生交流

会后,参会学生纷纷与主讲嘉宾进行了进一步交流,并表示通过本次讲座更加坚定了专业选择,对未来的工作和所能获得的成就充满了信心和动力。

主讲嘉宾与师生合影留念

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张嘉欣表示,今后一定会专注于提升自身的专业能力和综合素养,力求在未来的工作当中精精益求精、万万无一失。

让2019级学生李顺明感触最深的是陶建伟先生对待工作的热情、责任感以及坚持,他表示要学习榜样的工匠精神、劳动精神,在劳动实践中强化服务意识,为社会主义伟大事业贡献绵薄之力。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