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BUCT news

最新排行

最热排行

我校青年教师工程实践吉化团开班
2021-07-16 供稿单位:青年教师工程实践吉化团、教师发展中心

为进一步提高教师工程实践能力,更好地培养创新人才,北京化工大学2021年青年教师工程实践吉化团于7月12日赴吉林石化公司开展工程实践。13日上午,开班仪式在吉化培训中心举行。吉化研究院党委书记王俊杰、培训中心副主任何海云及有关领导、北京化工大学青年教师工程实践团全体团员参加了会议。开班仪式由吉化培训中心副主任何海云主持。

何海云副主任首先致欢迎辞,她对北京化工大学青年教师工程实践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她指出,吉化与北京化工大学已成功开展了8次工程实践合作,培训中心根据北化青年教师专业背景和研究兴趣,为本次实习作出了精心安排和大量的准备工作。培训中心将为本次实践团的实习活动提供全力支持,预祝各位老师在吉化生活愉快、收获满满。

青年教师工程实践团领队、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副院长王兴教授指出,非常感谢吉化为我校青年教师提供了宝贵的实习机会,吉化不仅精心安排了赴乙烯厂、炼油厂、化肥厂等厂区的参观学习,而且根据每位教师专业所长和研究方向,将所有教师分配到相关研究所进行专业化实习。他强调,北京化工大学是以工科为主、行业特色鲜明的研究型大学,各位青年教师作为推动学科建设、学校发展的重要力量,要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谨记学校领导们教诲,进入生产一线参观学习,推动科学研究与工业生产的紧密结合,实现自身工程实践能力的显著提升。随后,青年教师依次介绍了自己的学科方向,表达了对生产实习的学习热情,希望本次实践能结合所学专业,融入公司发展需求,学有所获。

王俊杰书记发表讲话。他真诚欢迎本年度青年教师工程实践团驻企实践,吉化研究院与北京化工大学同属我国化工行业的先行者,在人才交流和技术合作等方面建立了良好的工作机制。他详细介绍了吉林石化公司作为新中国化学工业的长子,生产出了新中国的第一桶染料、第一袋化肥、第一炉电石。建厂60多年来,吉化先后为全国各地输送和培养各类人才6万多人,取得科研成果近800项,为我国化学工业和国民经济的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他表示,吉化一定为实践团成员提供丰富的学习、科研、实践机会,也希望每位教师为吉化发展提出宝贵建议,推进校企合作高质量发展。

会后,吉化培训中心于远明老师和马玲老师带领实践团成员参观了公司展厅、炼油厂、污水处理厂,双方就吉化发展历程、催化工艺流程、企业环保要求等相关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青年教师工程实践吉化团临时党支部在实践期间将紧密围绕本次实习交流活动,积极做好组织、宣传、安全、保障等各方面工作,将继续带领全体青年教师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后续的生产实习实践。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