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化要闻

BUCT news

最新排行

最热排行

北京化工大学与华熙生物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21-07-15 供稿单位: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

7月14日下午,北京化工大学与华熙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熙生物”)在北京化工大学逸夫会议中心二层报告厅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华熙生物董事长赵燕,首席科学家、副总经理郭学平,副总经理高亦,北京化工大学校长谭天伟,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汪乐余,生命学院院长童贻刚以及生命学院教师代表出席签约仪式。

赵燕女士在致辞中表示,华熙生物是一家生物科技公司和生物活性材料公司,主要聚焦在有助于人类健康的功能糖类和氨基酸类物质。高校在基础研究有独特的优势,擅长做好0到1的发现工作,而企业擅长应用基础研究、产业转换、市场转换等工作,因此企业一定要与大学,尤其是顶级的大学进行紧密合作。华熙生物与北京化工大学将共同创建产学研结合的创新型的联合研发中心,围绕合成生物技术、生命健康等领域的新产品、新工艺,整合双方资源,组织联合攻关。双方首期合作是5年,我们希望未来有还有更多5年,持续性地合作下去,共同推动国家大健康产业的高质量发展,为人类带来更多健康、美丽、快乐的生命体验。

谭天伟在致辞中表示,华熙生物是全球最大的透明质酸研发、生产企业,有很强的创新和产业转换能力。化工大学在化工,材料,生物等领域的科研优势明显,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是双方共赢的一件好事。创新驱动就意味着首先要有创新成果,然后再实现快速的市场转化,当下中国需要的就是这种校企紧密合作的联合研发中心。与过去科技成果转化相比,现在这种联合研发中心从研发伊始就从企业需求,从市场需要出发。高校创新成果研发到企业市场转化无缝衔接,高速推进。今天的签约开启了我校与华熙生物合作的开端,形成了紧密的合作计划,共同实现创新发展,合作共赢。

在双方领导的见证下,签约仪式圆满结束并合影留念。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