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BUCT news

最新排行

最热排行

北京化工大学举行00届、01届校友毕业20周年“回眸二十年 追梦在途中”返校活动
2021-07-14 供稿单位:国内合作交流处

7月10日,“回眸二十年,追梦在途中”北京化工大学00届、01届校友返校活动在东校区举行。校党委书记刘贵芹、校长谭天伟,副校长雷涯邻、党委副书记宋来新出席大会,会议由副校长张立群主持。

会议在播放由校友会制作的00届“昨日重现”和01届“那些年”回顾视频中拉开帷幕。从签到处的“入学签名”展牌到视频中画面中的懵懂少年,校友会斟酌每一个细节,营造出浓厚的“回家”氛围。

张立群在主持大会时深情表示,20年前,大家心怀青春理想从母校起航,飞向世界各方。流年似水,岁月如歌,再次回到魂牵梦萦的菁菁校园,那满溢幸福的成熟面庞依旧像孩子一样简单纯粹。感谢大家在走向社会的20年间贡献了自己的青春和智慧,与国家与社会与母校共同进步成长。

谭天伟在致辞中表达了对校友回家的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双一流”建设成果和新校区情况。他表示,今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学校着力打造“四个北化”发展新局面的奋进之年,学校将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研创新等方面狠下功夫,开创学校发展新格局,走高质量大学发展之路。校友是学校的名片,是学校影响力的重要展现,学校将做校友终生发展的加油站,服务校友成长的方方面面,让北化校友在更多行业内成为中流砥柱,不断提升学校美誉度,同时也希望校友对学校发展一如既往关心支持、提供动能,加强交流互动,携手努力,为国家培养更多栋梁之才。他期望校友常回家看看并深情约定:再过二十年,我们再相会。

5位返校校友代表在发言中纷纷表示,北化是大家永远的根,在母校汲取的营养浸润了少年的心灵,涵养了校友的品格。在母校学习的美丽时光历历在目、宛若昨日,北化精神也为大家各自的人生征途灌注了饱满的希望和坚实的力量。

会上,校领导为本次返校对学校提供支持的校友个人代表和班级代表颁发了捐赠证书。

刘贵芹在讲话中首先代表学校党委和全体师生员工向返校校友表示热烈欢迎,向长期关心和支持学校发展的海内外校友表达了诚挚问候和衷心感谢。他表示,过去的20年,是各位校友奋发有为,见证国家发生历史性变革的20年,也是与母校共同发展、共创辉煌的20年。校友们胸怀天下,始终不忘初心使命,与时代同呼吸共命运,在各自领域辛勤耕耘、拼搏奉献,为母校赢得了无数光彩与荣耀。他指出,今年正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十四五”刚刚开局、新一轮“双一流”建设即将开启,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把握发展机遇,联系好、服务好、团结好广大校友,共同为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凝聚磅礴力量。他勉励各位校友,在国家发展新征程、学校发展新阶段、人生发展新起点上继续奋斗,学校永远是校友的心灵驿站、情感家园和坚强后盾。

返校大会在《朋友》合唱和欢乐合影后画上圆满句号。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