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BUCT news

最新排行

最热排行

我校张立群教授荣获2021年英国IOM3学会 Colwyn Medal
2021-07-04 供稿单位:材料学院

最近,英国材料、矿物和矿业学会IOM3(The Institute of Materials, Minerals and Mining)公布了2021年橡胶领域的获奖者,我校张立群教授被授予Colwyn Medal, 以表彰他在橡胶纳米增强技术与理论、热塑性弹性体、生物基橡胶、废橡胶回收与再利用、橡胶材料基因工程等方面做出的卓越贡献(for outstanding service to the rubber industry of a scientific, technical or engineering character),这是中国学者首次获得该项奖励。英国材料、矿物和矿业学会(IOM3)是具有世界性影响力的英国工程类学会, 也是英国王室特许学会,其宗旨是促进材料科学与工程、地质学、采矿学以及相关技术的发展,在国际上享有崇高声誉。

该奖项每两年评选一次(每次1名),在全球范围内遴选,非申请制,可以空缺,依据获奖人的学术声誉和国际影响力,由英国材料、矿物和矿业学会专家委员会投票产生。历史上获得该奖项的均为橡胶领域的杰出科学家,如LRG Treloar(橡胶弹性理论)、A Schallamach (橡胶磨耗理论)、L Mullins(橡胶-填料复合材料大应变应力软化效应与机制:Mullins效应)、AR Payne(橡胶-填料复合材料小应变非线性粘弹性:Payne效应)、A G Thomas(橡胶断裂力学)等。

此前,张立群教授还获得过美国化学会橡胶分会Sparks-Thomas Award(全球每届1名)、日本化工学会Asia Research Award(亚洲每届2名)、国际聚合物加工学会Morand Lambla Award(全球每届1名)、国际橡胶会议组织奖章IRCO Medal(全球每届1名)。

Colwyn Medal

For outstanding services to the rubber industry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