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BUCT news

最新排行

最热排行

学校开展区域研究院工作检查和管理培训
2021-06-29 供稿单位:高新技术研究院、财务处、国有资产与实验室安全管理处、审计处

为规范学校区域研究院管理,加强高风险领域从严管控,落实《北京化工大学区域研究院管理办法》文件要求,高新院会同财务处、国资处和审计处于6月17日在北化常州院组织召开了区域研究院管理与培训会议,高新院副院长蒋国昌,财务处、国资处、审计处负责同志,各区域研究院负责人、财务、资产等管理人员参加本次培训会议。培训会分为五个阶段,分别为培训开班动员、财务管理培训、国有资产管理培训、审计风险防控培训和交流讨论答疑。

财务处负责人介绍了本次培训会财务培训环节主要目标是向各区域研究院就学校近两年来制定相关财务制度和财务管理的规范性以及执行流程提出要求,为区域研究院有效运营和快速发展保驾护航,培训会上财务处稽核科负责同志进行了财务管理工作的培训,介绍了区域研究院政府会计制度的知识要点,并介绍了学校财务大数据监控管理的试点工作以及通过大数据监控发现的警示案例等。

蒋国昌首先感谢校内相关部处领导、区域研究院负责人和工作人员参加在常州院举行的2021年度区域研究院管理培训会,这次培训会为区域研究院管理人员提供共同学习讨论相关管理工作很好机会。他要求各位区域研究院负责同志认真参加培训,积极交流学习,为学校的区域研究院更好的运行积累经验。他代表高新院向与会人员汇报了教育部巡视过程中提出的一些问题和今年上半年修订的《北京化工大学区域研究院管理办法》的具体内容。他鼓励各区域研究院负责人和工作人员不管是在区域研究院工作还是在学校本部工作,都是学校的一份子,希望各研究院多与校内部(处)、各学院开展交流合作,共同努力为学校发展做出贡献。

按照培训会流程,国资处负责同志介绍了学校国有资产规范化工作要点,审计处负责同志介绍了区域研究院审计关注重点及风险提示,培训会最后参会人员进行了交流讨论与答疑。

财务处和国资处负责同志在培训会前后分别前往秦皇岛院、常州院和苏州院开展学校出资区域研究院的工作检查。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