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BUCT news

最新排行

最热排行

我校共同牵头发起的《化工企业碳中和评价指南》顺利通过立项论证
2021-06-28 供稿单位: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

6月23日,中国材料与试验标准委员会(CSTM标准委员会)化工材料领域委员会(CSTM/FC05)在全国化工节能(减排)中心召开论证会,对我校与中国化工信息中心共同牵头发起的《化工企业碳中和评价指南》团体标准进行立项审查。国家节能中心、国家应对气候变化战略研究和国际合作中心、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全国化工节能(减排)中心、传化化学集团技术研究院、金风科技等单位专家出席了论证会。副校长雷涯邻参加了论证。

在论证会上,我校和中国化工信息中心作为标准立项牵头单位从标准立项背景、项目的目的意义必要性、标准涉及的范围及主要内容、标准相关的国内外情况、相关标准及与法律、标准协调配套情况等几个方面向立项审查专家进行了答辩汇报。专家组听取了标准起草单位对申报标准的情况介绍,从标准立项的必要性、可行性和协调性等方面对标准立项情况进行了严格审查,对标准的具体内容进行了质询,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立项审查专家组认为:《化工企业碳中和评价指南》团体标准的制定和实施,填补了国内化工企业碳中和评价标准的空白,帮助企业将碳中和工作与企业自身生产经营相结合,可提高化工企业自身“双碳”战略规划和管理能力,也为今后开展化工企业碳中和评估提供了技术支持。立项审查专家组一致同意《化工企业碳中和评价指南》团体标准通过立项审查,同意立项。

我校中国工业碳中和研究院、中国化工信息中心、中化环境控股有限公司等参与起草的单位领导和专家一同参加了本次立项答辩。金发科技等CSTM化工材料领域委员会委员及秘书处人员出席本次立项论证会。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