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化要闻

BUCT news

最新排行

最热排行

机电学院过程装备第二党支部“听老党员上党课”
2021-06-25 供稿单位:机电学院

“肩负起历史责任,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不断向科学技术广度和深度进军。”为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加强党员党性修养,切实提高党史学习教育成效,6月18日,过程装备第二党支部开展了“听老党员上党课”活动。老党员高金吉院士用自己20年学校科研、32年工厂实践、56年党龄和终身学习成长经历,为支部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高院士强调,科技工作者一定要有科学精神、创新能力和批判思维。真正的创新来自生产需求驱动,科研成果要能够用到生产上,发挥作用并创造价值,这样的创新才叫做真正的创新。新时代的科研工作者依旧需要“坐冷板凳”的勇气、耐得住沉寂、脚踏实地做事的决心、勤勤恳恳搞科研的信心,国家有需求、社会有需求的科研工作要持之以恒的干下去。瞄准的科研方向,不仅能够促进国家科研事业的发展,还能够推动世界科技的进步。

高院士寄语:作为青年学者,要终生学习,淡泊名利,潜心研究,要具备真才实学;要将学习到的知识应用到专业实践领域当中去,将知识转化为生产价值,将能力投入到社会中去,为社会贡献出自己的力量;应该坚守服务国家的初心使命,努力承担新时代赋予的自主创新、科教兴国、民族复兴的历史责任,将自身发展融入时代发展,在涵养家国情怀、砥砺奋进中描绘亮丽的青春底色。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