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BUCT news

最新排行

最热排行

我校河南校友会召开换届会议
2021-06-24 供稿单位:国内合作交流处

6月19日,我校河南校友会第三届换届会议顺利召开。校党委副书记甘志华,国内合作交流处处长、校友总会秘书长何雨骏,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赵静,保卫处副处长、河南招生组组长姚望出席会议。会议由杨潇珂校友主持。

何雨骏充分肯定了河南校友会在凝聚校友力量,支持母校发展方面所作的突出贡献,回顾并总结了校友会近年来的工作开展情况。校友会从开展校友活动、搭建合作平台、建设信息网络出发,不断创新工作模式,服务广大校友。同时也将继续探索新发展模式,提升校友信息化建设,强化校友企业家平台,充分利用学校、校友资源,为河南校友会发展提供有力支持与帮助。

会议选举了河南校友会第三届组织机构的成员,王寒宣读同意河南校友会换届的批复以及新一届校友会成员名单。甘志华向河南校友会授旗并为校友们颁发聘书。

郑州中原思蓝德高科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河南校友会会长张式泰代表河南校友会对参加本次会议的领导、老师、校友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河南校友会将持续凝聚各方校友,举办丰富多彩的校友活动,搭建更优质的交流互通平台,营造积极向上的文化氛围,群策群力,充分发挥纽带作用,不辜负母校、校友的期待与重托。

赵静介绍了材料学院的发展情况和近年来取得的科研成果,她表示学院的发展离不开广大校友的支持,希望校友们积极为学院发展建言献策,共谋发展。

甘志华对第三届河南校友会顺利换届表示祝贺,对河南校友会及历届班子成员长期以来为学校事业发展作出的突出贡献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学校高质量发展离不开校友的关心支持,校友的发展也是衡量学校办学水平的一项重要标志。校友工作要从校友需求出发,积极做好服务工作。同时充分发挥校友力量,助力学校立德树人、助力教师队伍建设、助力学生培养、助力学科发展,开展校企合作,推进科研成果落地,发挥企业对学校人才培养的积极作用,学校也将为企业输送优秀人才,实现资源共享、利益共享,服务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北化力量。

会议期间,河南招生组组长姚望做了学校招生政策宣讲。

会后,同时召开了北京化工大学与郑州中原思蓝德高科股份有限公司校企合作项目签约仪式、奖学金签约仪式、企业导师聘任仪式,进一步深化学校与企业合作,促进共同发展。奖学金签约仪式上,双方一致同意将“思蓝德专项奖学金”重新命名为“张德恒奖学金”,以此纪念公司原董事长、我校有机系59级校友张德恒先生。

郑州中原思蓝德高科股份有限公司(原郑州市中原应用技术研究所)由我校有机系59级校友张德恒先生于1983年创建,是中国较早专业从事建筑密封胶研究、生产、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长期以来与我校紧密合作,支持我校教育事业的发展。2015年起在我校设立“思蓝德专项奖学金”,累计资助60万元;2018年学校建校60周年校庆之际,公司向我校捐赠100万元用于学校教育事业发展。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