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BUCT news

最新排行

最热排行

化学化工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北京化工大学)第一届教学指导委员会会议召开
2021-06-24 供稿单位:化工学院 化学化工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6月20日,化学化工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北京化工大学)第一届教学指导委员会会议在北京化工大学昌平校区召开。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等高校的七位教指委委员以及校教务处、化学学院、化学工程学院的领导和示范中心部分教师参加了会议。教务处苏海佳处长到会致辞。她对教学指导委员会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各位委员百忙之中莅临北京化工大学指导化学化工实验教学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和深深谢意。苏海佳处长、化学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陈晓春、化学学院党委书记罗兵为教委委员颁发聘任证书。

聘任证书颁发仪式之后,化学实验教学中心主任陈咏梅教授和化工实验教学中心主任丁忠伟教授分别向教指委委员们进行了详细的中心建设工作汇报。教指委委员们针对两位主任的汇报内容,就示范中心的教学改革、教师队伍建设、人才培养、实验技术人员职业发展、虚拟仿真实验项目研发等关键问题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和改进措施。

教指委委员们还参观了化学实验教学中心和化工实验教学中心实验室,并与中心教师进行了座谈。

最后,教学指导委员会给出了对中心工作的评价意见,意见肯定了中心建设工作取得的成绩和特色,并建议依托单位进一步加强中心的师资队伍建设,从政策和制度上稳定专职实验教学师资队伍,重视实验技术人员的引进和职业发展。


附:

化学化工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北京化工大学)

第一届教学指导委员会名单

李艳梅 教授,清华大学

欧阳津 教授,北京师范大学

程  鹏 教授,南开大学

许志美 教授,华东理工大学

郭翠梨 教授,天津大学

张卫东 教授,北京化工大学

杨  屹 教授,北京化工大学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