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化要闻

BUCT news

最新排行

最热排行

学校召开2021届毕业生代表座谈会
2021-06-23 供稿单位:学生工作办公室

6月21日下午,2021届毕业生代表座谈会在东校区会议中心第二会议室举办。校党委副书记宋来新,研究生工作部常务副部长王华庆,后勤保障部与后勤服务集团总支书记付国柱,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李齐方,巴黎居里工程师学院院长秦培勇,国内合作交流处副处长刘宏伟,教务处副处长杜增智,各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以及30余名2021届毕业生代表参加座谈会。会议由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邹德勋主持。

会上毕业生们踊跃发言,即将远赴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四师的经管学院毕业生吴诗琪分享了她决定扎根基层,建设新疆的心路历程,在感恩母校多年培养的同时,希望可以将自己这些年的所见、所闻、所学回馈到西部建设,始终不忘初心,努力发光发热;作为一名继续在本校读研深造的毕业生,化学学院的刘乔溪对学校、学院为学生搭建的各项实践基地以及举办的各类丰富校园活动表示感谢,分享了有机化学教师帮助她锻炼创新思维、改善学习方法的真挚故事,立志要做有理想、有担当的北化青年;继续攻读北京师范大学博士研究生的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杨琳,讲到学院人才培养方面的可喜成绩,亲身经历了学院不断发展壮大,在为此感到骄傲的同时,也对学院和学校满怀感恩和祝福;即将就职中国五洲工程设计集团有限公司的化工学院毕业生张含笑感谢学校一直对自己的关心,特别感谢学校就业中心、学院就业工作负责老师所提供的就业指导及工作推荐机会。毕业生们也对学校的课程设置、基础建设、班车时间等方面工作建言献策。与会的各部门负责老师也针对反馈的意见与建议进行回应并详细记录,表示将不断努力提升同学们的幸福感、获得感。

宋来新在讲话中向即将毕业的同学们表示祝贺,对感恩母校、心系母校发展的毕业生代表们表示感谢,叮嘱2021届毕业生们:一是要树立远大目标,不断奋进砥砺前行,每个人都应树立个人小目标,并将个人目标融入国家和社会发展整体目标,将小我融入大我,做有志青年,始终砥砺奋进;二是要坚定恒心,努力克服所遇到的困难,2021届毕业生在校期间经历了很多值得纪念的大事,也经历了疫情前所未有的考验,未来的生活中总会遇到各类困难和挫折,要学会自己克服,勇于在逆境中成长,培养永不言败的精神及担当精神;三是要学会感恩,做德才兼备的成功者,“才者,德之资也;德者,才之帅也”,无论以后走的多高多远,永远不要忘记争做德才兼备、有情有义的人。他强调母校是北化学子永远的家,时刻牵挂并支持大家,希望毕业生们以后能“常回家看看”!

毕业生代表座谈会是毕业教育的重要环节之一,参会毕业生包括北京市优秀毕业生、人才质量观测员、基层就业毕业生、年级理事、退伍学生等学生群体代表。会上还为毕业生代表准备了学校写给他们的一封信和明信片,在毕业生赠言时留下了对母校的发展祝福与更高水平、更高质量建设期许。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