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BUCT news

最新排行

最热排行

校党委副书记宋来新为学工办党支部讲党课
2021-06-21 供稿单位:学生工作办公室

6月18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宋来新以“学史明理,悟创新思想伟力”为主题为学生工作办公室党支部全体党员讲授党课。

授课开始前,宋来新带领学生工作办公室党支部全体党员再次学习和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授课过程中,宋来新首先通过阐释唯物史观、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等重要概念的内涵,研读党中央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具体要求,分析和解读了“学史明理,要明什么‘理’?”这个党史学习教育的首要问题;他在授课中讲到,一部党史充分凝练和揭示了党从诞生到局部执政再到全国执政的执政规律和建设规律,并结合具体实例剖析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而要确保党史学习教育的质量,就需要把握重点学习内容、历史逻辑、重大理论成果、伟大精神和宝贵经验等五个方面重点内容,并且要旗帜鲜明反对历史虚无主义;宋来新讲到,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要通过实践检验,人民满不满意是最终标准,再好的理论如果束之高阁,不应用与实践,学习和工作“两张皮”,也是毫无用处。目前我校各单位、各部门已经行动起来,积极推进落实“学党史、践承诺、见行动”,既解决师生员工“急难愁盼”的现实具体问题,又立足长远,解决事关学校事业可持续发展的核心问题、长远问题,我们一定会向党和人民、向师生员工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学生工作办公室党支部各位党员同志在授课结束后分享自己的学习体会时纷纷表示,专题党课深入浅出,既从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角度分析解读了“学史明理”的相关概念、内容、重点,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进行了深刻剖析,又结合学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总体情况和学生工作实际谈到了如何做到学史明理,做到以实践检验学习效果,对于学生工作办公室党支部各位党员同志进一步统一思想,进一步学、思、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和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讲话精神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