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化要闻

BUCT news

最新排行

最热排行

“我与国际组织”——国际组织职员潘昆分享国际组织工作经验与思考
2021-06-22 供稿单位: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6月11日下午,为推进我校高层次国际化人才培养创新实践项目基地建设、开阔学生国际化视野以及激发师生赴国际组织实习任职的积极性,国际交流与合作处于邀请原外交部条约法律司二秘、原联合国国际**副书记官长法律助理潘昆女士来校为师生作以“国际组织工作的经验与思考”为主题的讲座。讲座由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毛立新主持,东校区和北校区共200余名学生线上线下参加了活动。

潘昆女士从自身在外交部及国际组织履职经历,与师生分享了作为中国政府代表参加联合国谈判和作为国际组织职员在荷兰海牙国际**的工作生活情况,重点讲述了联合国相关国际组织概况、国际职员分类、国际组织工作文化、福利待遇以及职业生涯前景等。同时,结合我校学生实际,分享了她本人跨学科学习成长经历,并有针对性地对国际组织应聘途径、考试准备以及实习信息发布等进行了详细介绍。最后,潘昆与在场师生交流互动,一一解答大家提出的问题。

讲座后,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副处长冯江鸿介绍了我校高层次国际化人才培养创新实践基地建设情况,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相关活动,主动关注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同相关国际组织开展合作发布选派资助项目的具体信息。

最后,毛立新处长寄语同学们,希望大家把服务国家作为自己人生的最高追求,牢记总书记的谆谆教导,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开阔国际化视野,着力提升跨学科学习理解能力,注重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积极参与全球治理,为贡献中国智慧、发出中国声音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