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化要闻

BUCT news

最新排行

最热排行

学校组织实施西校区“防风险、除隐患、保平安” 集中排查专项行动
2021-06-21 供稿单位:西校区管理办公室

6月18日上午,王峰副校长主持召开会议,研究部署并组织西校区“防风险、除隐患、保平安”集中排查专项行动,西校区管委会各成员单位负责西校区工作的同志参加。

此次行动共分两个阶段进行,首先传达学习了《教育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工作的通知》和《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印发“防风险、除隐患、保平安”消防安全隐患集中排查专项行动方案的通知》,西区办汇报了《西校区“防风险、除隐患、保平安”消防安全隐患集中排查专项行动方案》和各部门安全隐患自查情况。随后,王峰带队分别到老8号楼、南平房区、实验室、四五号楼、3号楼和12号楼地下室,围绕实验室安全、危楼现状、天然气使用、防汛等工作进行了检查。

王峰在检查中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充分认识学校安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坚持把安全责任摆在更加突出位置。他强调,安全隐患要突出常态治理,要体现在抓细节上,必须严防死守。一要充分贯彻落实“以师生为中心”的工作思想。建立健全校园安全稳定、环境治理的长效机制,为师生创造安全文明、和谐整洁、美观舒适的学习环境。二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师生中间了解他们的需求,及时有效解决各类问题,特别要抓好汛期和疫情期间各类突发事件处置及流程的预想与演练,做到“想在前、做在前、解决在前”。加强学校周边环境和家属区的排查与治理,与属地政府一起,合力解决存在的安全隐患。三要明确各部门的责任分工。强化主责主业意识和底线思维,要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结合季节特点,加强学校食堂食品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改,实验室按照“谁使用、谁负责,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落实责任到岗到人。四要建立治理长效机制。深刻汲取近期国内重大事故的教训,及时将检查发现的各类隐患进行分类汇总,建帐解决,围绕《行动方案》明确的排查重点和整治的9类突出问题,充分利用各种媒介、入户宣讲、张贴公示等手段开展多渠道、多层次、多形式的安全宣传教育,进一步提升居民防灾意识。



最后,王峰要求,各部门要履职尽责、群策群力、主动作为,做到有底、有序、有效,守住校园安全稳定防线。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