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BUCT news

最新排行

最热排行

校纪委组织学生党员骨干参观大兴区委党校廉政教育基地
2021-06-20 供稿单位:纪委办公室

为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做好“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进一步开展好“学党史、明纪律、做表率”为主题的2021年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系列活动,引导党员学生骨干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加强党性教育,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6月11日,校纪委联合学工办、研工部组织本科生党员骨干、研究生党员骨干、辅导员代表以及近期新提任的处级干部赴北京市大兴区委党校廉政教育基地开展现场教学和参观活动。

大兴区委党校廉政教育基地为北京市廉政教育基地、北京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北京市党性教育基地,由大兴区烈士纪念广场和党校校园红色文化教育基地两部分构成,是一所以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为载体,彰显廉政文化的教育基地。在“南湖”“井冈山”“西柏坡”三个红色文化步道前,大兴区委党校党史专家进行了现场教学和专业讲解,全体同志全神贯注认真听讲,结合所听所感认真观看了红色文化景观。通过参观和现场教学,全体同志深情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艰难曲折、不屈不挠、英勇奋斗的发展历程,深切感悟到中国共产党人为救国救民百折不挠、勇往直前的革命精神,进一步加深对党、对祖国、对人民的感情,进一步增强了“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更加自觉做到“两个维护”。

现场教学和参加结束后全体同志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加强党史学习教育,传承红色基因,激发昂扬斗志,要自觉继承革命传统,弘扬优良作风,始终牢记初心使命,永葆党员政治本色,把准方向、忠诚干事,担当作为、务实干事,廉洁自律、干净干事。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