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BUCT news

最新排行

最热排行

图书馆开展安全知识培训
2021-06-14 供稿单位:图书馆

为了维护学校安全稳定,层层落实安全责任, 6月11日下午,图书馆特邀请北京市消防中心解鹏飞讲师,为全馆教职工开展安全知识培训讲座,讲座由图书馆直属党支部书记张晓丰主持,图书馆全体教职工参加。

解鹏飞老师多年从事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工作,具有丰富的理论知识和实践经验,他用诙谐幽默的语言给老师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安全知识课。他采用视频播放、图片展示等手段,结合大量触目惊心的案例,讲解了火灾的种类、火灾引发原因、着火时的逃生方法、以及消防器材的使用等,全面详细地向全体教职工传授了现代消防安全知识。解老师希望老师们转变消防安全观念,增强消防安全意识,认识到火灾的普遍性、随机性,做到防患于未然。在讲座的最后,谢老师还对大家提出的消防安全知识问题给予了详细地解答。 

图书馆作为重点防火单位,人员密集,可燃物集中,且馆内多单位同在,全体教职工关注消防安全是确保图书馆安全首要条件。图书馆的安全是服务读者初心得以实现的大前提,希望图书馆全体教职工对消防安全做到警钟长鸣!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