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BUCT news

最新排行

最热排行

我校举办第十六届音乐梦想之旅歌手大赛
2021-06-11 供稿单位: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5月30日晚,由校党委研工部举办的“庆祝建党百年,研究生在行动”系列活动之“礼赞百年,化音成蝶”北京化工大学第十六届音乐梦想之旅歌手大赛总决赛于会议中心学术报告厅拉开帷幕。北京化工大学高水平艺术团负责人、校民族管弦乐团常任指挥肖大鹏,星光大道2020年度总冠军、2021年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春节联欢晚会歌曲《难忘今宵》主唱之一张心心、中央音乐学院乐队学院钢琴艺术指导夏梦,2020年吉林省延边广播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歌曲《啊,延边》主唱之一金禹成、中国戏曲学院歌手大赛冠郭艺纯受邀作为决赛评委。

本届比赛历时一个月,共有120位选手报名参加,经过比赛初赛和复赛两个环节,最终14名选手脱颖而出进入决赛阶段。决赛在北京化工大学合唱团成员带来的《我和我的祖国》和北京化工大学校艺术团总团长于天演唱的《七律·长征》中拉开序幕。陈兴政、刘子恺、茹一鹏三位选手经过两轮角逐分获冠、亚、季军。




评委嘉宾张心心献唱了一首《喜欢你》,岳娅东带来了独舞《我的祖国》,温婉动人的歌声,优美曼妙的舞姿把现场氛围推向**。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国政法大学、北京科技大学、中央民族大学、北京林业大学、北京工业大学、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华北电力大学、北京服装学院、首都师范大学、北京农学院、中国戏曲学院、北京城市学院、北京协和医学院、中国林科院、国际竹藤中心等兄弟院校研究生会代表、北京化工大学学院辅导员、研工部老师以及300余名研究生齐聚现场。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