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BUCT news

最新排行

最热排行

校党委书记刘贵芹讲授党史专题思政课
2021-06-09 供稿单位:党委办公室

为引导青年学生深入学习党的历史,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充分发挥思政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作用,6月3日、4日,校党委书记刘贵芹走进“形势与政策”课堂,以“学党史,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为题,分别为经济管理学院、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大一年级本科生讲授专题思政课。

刘贵芹围绕“学党史,胸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学党史,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学党史,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增强‘四个自信’”“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等四个方面进行讲授,以深入的理论、生动的案例和详实的数据给同学们带来了一堂生动深刻的思政课。

他指出,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是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生动诠释,是我们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最坚实的基础。新时代青年学生要深入学习党史,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坚定理想、明确方向,充分认识“能”“行”“好”等基本道理,进一步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坚定“四个自信”,旗帜鲜明反对历史虚无主义,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伟大实践中建功立业。

刘贵芹强调,新时代中国青年学生处在中华民族发展的最好时期。他希望同学们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从党史中激发信仰、获得启发、汲取力量;勇于创新,全面发展,不断提升综合素质和专业本领;勇担重任,继续奋斗,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奋斗中焕发绚丽光彩。

相关部门同志、部分思政课教师、学生代表300余人现场听课。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