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BUCT news

最新排行

最热排行

学校开展“关注眼健康”眼科义诊活动
2021-06-07 供稿单位:校工会

6月6日是第26个全国“爱眼日”,在 “爱眼日”来临之际,校工会党支部联合校医院和中日友好医院眼科党支部开展共建活动,邀请中日友好医院眼科专家来我校东区开展“爱眼日”关注眼健康宣讲及义诊活动。

6月3日中午,“爱眼日”活动在北京化工大学教职工活动中心举行。中日友好医院眼科陈思扬和张智科两位医生分别作了内容丰富、通俗易懂的科普讲座。

陈思扬医生先带来了题为“与近视和解”的讲座,从什么是近视、近视的原因、近视预防及矫正方式等几方面,全面介绍了近视相关知识。张智科医生带来了题为“干眼症与你我他”的讲座,从干眼症的表现、机制、原因及防治等方面深入浅出地科普了干眼症相关知识。讲座中邀请教职工体验了干眼症预防的小妙招,在学习科学防控干眼症的同时,加强了对普遍眼健康的关注。


宣讲活动后,教职工反映学习了近视防控和干眼症方面的知识,注意平时被忽略的不良用眼习惯,会更加关注个人眼健康。现场还进行了6月5日中日眼科“爱眼日”义诊活动的报名,有30位教职工报名参与义诊活动。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通过这种别开生面的党支部共建活动,体现了党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的宗旨。目前,两个党支部业已达成共识,要将共建活动形成长效机制,联合中日友好医院其他科室一起组织活动,不断为全校教职工普及健康知识,提供健康服务。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