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BUCT news

最新排行

最热排行

雷涯邻副校长参加支部联建活动并讲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课
2021-06-07 供稿单位:财务处

6月3日下午,雷涯邻副校长和所在财务处党支部、所联系的经济管理学院研究生1901班党支部一起来到北京中医药大学良乡校区,与北京中医药大学财务处党支部、管理学院2018级研究生党支部以及中国银行朝阳支行党委,开展“庆建党百年 忆红色初心”党建共建主题专题党史学习教育,并指导党史学习、讲党课。北京中医药大学副校长陶晓华、原副校长张丽、中国银行北京分行副行长田辉出席活动。

北京中医药大学财务处处长洪宝林对北京化工大学把党课课堂设在北京中医药大学美丽的良乡校区表示热烈的欢迎,对中国银行朝阳支行组织专家讲解内控、服务和金融安全表示诚挚的感谢。他说,大学是培养人的地方,全方位育人就是要真真正正把服务育人融入到每个人的工作思路、工作计划和工作细节中。三个单位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宗旨,在进行党课设计的时候都考虑到了最亲爱的学生,充分体现了人心向学的教育理念。

北京中医药大学财务处处长洪宝林致开场词

雷涯邻以“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开展了别开生面的党史学习教育导学,以“学史崇德 守立德树人初心”为题,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的党课。雷涯邻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阐明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和工作要求,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全面动员和部署,为我们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从世情、国情、党情和党史学习的重要意义来理解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召开的背景,要深刻理解“为什么学”,要把握好“学什么”,要谋划好“怎么学”。追忆峥嵘岁月,百年风华正茂,她带领大家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中华民族何以实现和迎来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关键在于“建立中国共产党、成立中华人民共和国、推进改革开放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这“三大里程碑”。三大历史贡献造就了三次伟大飞跃,三次伟大飞跃印证了三大历史贡献。她重点讲解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惊天动地建设社会主义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

在讲到学史崇德时,雷涯邻强调,崇德是一种精神动力,学史崇德就是要崇尚对党忠诚的大德、为民造福的公德、严于律己的私德。立德树人是高等教育的根本任务,坚持学史崇德,就是要守立德树人初心,立时代之德,立未来之德,要旗帜鲜明地培养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就是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从明道、立德、治学、爱生四个方面认真践行立德树人新要求,努力担当起人民教师的时代使命。

北京化工大学副校长雷涯邻讲党课

为加强内控建设,提高风险防控能力,推进财经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银行专家总体介绍了中国银行的授权管理体系和管理运作方式,并辅以生动鲜活的案例,展示了“授权有度、权责明确、监管严格”的内控体系。同时还介绍了服务礼仪规范、服务行为规范、服务工作原则,和校园贷及电信网络诈骗的特点、诈骗套路、防范手段以及遭遇诈骗后的应急措施。

中国银行朝阳支行相关专家分享工作经验

之后,雷涯邻在北京中医药大学副校长陶晓华的陪同下,参观了中药辨识中心和财务报销大厅。全体党员随同参观,并合影留念。

参观北京中医药大学中药辨识中心

全体党员合影留念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