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BUCT news

最新排行

最热排行

谭天伟校长出席北京化工大学—中国海关科学技术研究中心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2021-06-03 供稿单位: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

5月25日,中国海关科学技术研究中心主任宋悦谦带队访问我校。校长谭天伟与来访专家亲切交流,并共同签署了《北京化工大学-中国海关科学技术研究中心战略合作协议》。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和国内合作与交流处等相关负责同志参加签约仪式。会议由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汪乐余主持。

谭天伟对海科中心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向客人简要介绍了北京化工大学的建校历史、学科分布与取得的重要科研成果。他指出,中国海关是保卫国门安全的关键机构,在检验检测领域具有雄厚的技术实力,与北京化工大学的生物安全、材料科学、分析化学等多个学科方向具有深度交流的基础。他表示,北京化工大学与海科中心开展深度合作,是双方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四个面向”、“两个更加”伟大号召的关键举措。他希望,双方应当在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的基础上,瞄准海关系统实际应用需求,兼顾前沿探索,将产学研的深度融合落到实处,不断助力学校学科发展和海关系统检验检测技术开发升级,实现双赢。

宋悦谦对学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海科中心的发展历程、科研建设和实际应用需求。他表示,北京化工大学是一所具有特色的高水平研究机构,在化工、材料、生物安全等领域都处于国内领先水平;后续双方将不断完善资源共享和优势互补,共同实现人才培养和科技成果转化等具体目标。

海科中心一行参观了软物质科学高精尖中心。双方将不断发挥自身优势,深挖合作交点,从生物安全与检验检测技术角度入手,不断拓宽合作领域,面向专业人才培养和海关系统的技术开发与升级合作开展具体的项目合作,共同促进双方互利共赢。双方共同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并合影留念。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