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BUCT news

最新排行

最热排行

中国中化控股有限责任公司来我校交流调研
2021-05-27 供稿单位: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

5月20日,中国中化控股有限责任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张方,中国化工集团科技部高级副主任鹿长荣、主任助理张涛,中国中化集团创新与战略部副总监张坤等来我校交流调研。校长谭天伟,副校长张立群,中国科学院院士杨万泰出席会议。校办、科研院、国内交流合作处、研究生工作部、高新院、先进院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会。会议由张立群主持。

谭天伟对张方一行莅临我校交流调研表示热烈欢迎,对“两化”联合重组表示祝贺。他指出,近年来学校在化工、材料、能源等领域已有长足发展,尤其注重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学校人均科研产出率较高,基础研究不断取得突破;围绕化工特色,在精细化工、新能源、新材料等领域提前布局。他表示,我校与中国中化控股有限责任公司专业对口,契合度高,合作潜力巨大。面向国家重大科技需求,双方可以在前瞻性研究、现阶段卡脖子技术、专业人才培养等多方面多维度展开合作。

张方首先表达了对学校的感谢,并简要介绍了“两化”联合重组的情况。他提到重组后的中国中化控股有限责任公司总资产超14000亿,年销售额超1万亿,新公司涵盖了生命科学、材料科学、基础化工、环境科学、橡胶轮胎等业务领域,与学校科研方向高度重合。尤其在电子化学品等国外卡脖子且技术要求高、更新换代快等方向,双方可以迅速确定一批合作项目,后续开展全方位的合作。

张立群随后发言,他表示,“两化”联合重组既是中国的大事,也是国际大事,影响深远。希望中国中化控股有限责任公司和北京化工大学在前期良好合作的基础上做好总结再凝练,既要提升存量,又要做好增量,争取建立大平台,形成大项目,取得大成果。会上,杨万泰、鹿长荣、张坤也分别做了发言。

会前,张方一行参观了化学资源有效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有机无机复合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和北京市生物加工过程重点实验室,听取了我校科研成果介绍。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