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BUCT news

最新排行

最热排行

我校谭晶教授荣获2021年“中国化学纤维 工业协会·恒逸基金”杰出青年教师奖
2021-05-20 供稿单位:机电学院

5月19日,2021年中国化纤科技大会在江苏南通举行。会议由中国化学纤维工业协会、中国纺织工程学会、中国科学院学部工作局、纤维材料改性国家重点实验室、南通市人民政府主办,以“聚焦高端纺织化纤,科技引领绿色发展”为主题,旨在聚焦纤维科技引领纺织产业高质量发展,传播化纤最新技术成果,探讨纺织新材料创新发展路径。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中国化学纤维工业协会、中国纺织工程学会、中国工程院学部工作局、南通市人民政府等单位主管领导出席会议并讲话。会上,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党委书记高勇为我校机电工程学院谭晶教授颁发“杰出青年教师奖”。

“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指出,要培养造就更多国际一流的战略科技人才、科技领军人才和创新团队,培养具有国际竞争力的青年科技人才后备军。这也是纺织化纤行业的长期人才战略规划。为此,2021年“中国化学纤维工业协会·恒逸基金”开展了杰出科技人才奖申报及考核等工作,在化纤行业内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努力营造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浓厚氛围,推动纺织化纤加工行业的高质量发展。我校机电工程学院谭晶教授从全国众多参评青年教师中脱颖而出,成为“杰出青年教师奖”获奖人。

谭晶,女,博士,现任北京化工大学见习教授,北京化工大学机电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及自动化党支部书记,兼任中国纺织工程学会第七届化纤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化纤工业协会理事会员、中国纺织工程学会、中国微米纳米技术学会高级会员等。2019年2月至2020年1月赴多伦多大学做访问学者。主要研究方向为聚合物基复合材料加工方法及设备。负责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1项、北京市科委重大科技成果落地转化项目1项、北京市科委高新技术成果转化项目1项;参与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企业横向等多项,发表学术论文60余篇,获国家授权发明专利30余项目和省部级科技进步奖励2项。曾获北京市青年优秀人才培养项目;北京化工大学“巾帼建功”先进个人;北京化工大学教师基本功大赛二等奖;北京化工大学青年教师工程实践先进个人和北京化工大学就业工作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2017年至2019年连续3年获“中国化学纤维工业协会·恒逸基金”优秀论文一等奖。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