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BUCT news

最新排行

最热排行

我校“环境/生态学”首次进入ESI学科排名全球前1%
2021-05-14 供稿单位:校长办公室、规划与学科建设办公室

2021年5月,科睿唯安(Clarivate Analytics)发布最新ESI排名数据。我校位居ESI综合排名全球第574位,较上期提升37位,共有5个学科进入本期ESI学科排名全球前1%,其中“化学”“材料科学”稳居ESI学科排名全球前1‰。 “环境/生态学”实现新突破,首次进入全球学科前1%,成为继“生物学与生物化学”之后的第五个ESI前1%学科。

实施“双一流”建设以来,学校整体和学科建设质量不断提升,ESI排名稳步提升。从本期排名数据来看, “化学”位列全球第69位,较上期提升4位;“材料科学”位列全球第87位,较上期提升2位; “工程学”位列全球第300位,较上期提升20位;“生物学与生物化学”位列全球第726位,较上期提升提升5位;“环境/生态学”位列全球第1231位,为首次进入ESI前1%学科。

ESI(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是科瑞唯安基于Web of Science(SCIE/SSCI)所收录的全球12000多种学术期刊的1000多万条文献记录而建立的计量分析数据库,已成为当今世界范围内普遍用以评价高校、学术机构、国家/地区国际学术水平及影响力的重要指标工具之一。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