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BUCT news

最新排行

最热排行

继续教育学院组织参观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活动
2021-05-06 供稿单位:继续教育学院

4月27日下午,继续教育学院与职业技术学院直属党支部组织继续教育学院、教育培训中心全体教工前往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开展主题参观活动。

继续教育学院与职业技术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王玉指出,此次参观是结合全院政治理论学习,围绕本周正在进行的“全民族抗日战争中的中流砥柱”这一章节开展的一次特色组织生活。希望同志们能够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在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认真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把继续教育学院的工作做的更好。

全体教职工参观了主题展览。展览以“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为主题,以序厅、中国局部抗战、全民族抗战、中流砥柱、日军暴行四大部分,通过民族危机救亡兴起;国共合作共赴国难;抗战灯塔中流砥柱;日军暴行惨绝人寰;浴血疆场民族壮歌;得道多助国际支援;历史胜利巨大贡献;以史为鉴面向未来八个主题单元,全景式展现了全国各民族、各阶级、各党派、各社会团体、各界爱国人士、港澳台同胞和海外侨胞英勇抗战日本帝国主义侵略的历史,全面展现了中华民族14年抗战的英勇历史。

参观过程中,大家神情庄严肃穆,跟随着历史的步伐,认真浏览珍贵的抗战照片,仔细聆听那一段令人潸然泪下的抗战故事。部分党员结合《中国共产党简史》书中的描述,在现场找寻着对应史实素材。参观结束后,直属党支部组织全体教职工进行了《中国共产党简史》第三章内容的“党史快问快答”。随后,直属党支部的党员们纷纷拿起笔,参与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我想对党说句话”主题活动。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在抗日战争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对伟大抗战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站在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上,要让初心薪火相传,把使命扛在肩头,立足本职工作,展现新作为,争创新成绩,全力将继续教育事业发展更上新台阶。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