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BUCT news

最新排行

最热排行

西校区召开会议推进“我为师生办实事”工作
2021-05-06 供稿单位:西校区工作办公室

为贯彻落实“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进一步践行初心使命,4月30日上午,王峰副校长主持召开会议,专题推进“我为师生办实事”工作。西校区管委会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此次会议。

会议首先由各单位汇报上次会议部署工作的推进开展情况,各部门汇报学生座谈会和五一节前安全检查问题台账的完成进展情况。西区办汇报了《研究生自习室电源增设改造方案》,国资处汇报了《关于西校区办公用房调整方案》和《家属区4、5号楼电路改造方案》。王峰听取汇报并对相关情况做出要求。

王峰指出,“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是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为增强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提升服务师生质量和水平,西校区要重点抓好几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要把党史学习教育同强化教职工政治能力、推进本职工作结合起来。把党史学习教育同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结合起来,推进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按照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为根本要求,以坚守党的初心使命、着力提高服务师生的能力和水平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要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推进西校区工作、为师生办实事结合起来。用良好的工作作风推进各类问题的有效解决,把学习党史同解决广**生的实际需求紧密结合起来,解决广**生反映强烈的“急难愁盼”问题。要扎实推进家属区老8号楼解危和四五号楼电路改造工作,大力推进西校区房产资源优化整合和办公区域整合,进一步优化办公办学资源配置,一件一件推动落实,持之以恒找准师生需求的“小切口”,不断推动民生福祉的“大变化”。三是要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结合起来。要继续毫不松懈抓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严格执行相关要求,未经学校防控办批准,西校区不得组织大型聚会活动,继续严格落实“外严防输入、内严防反弹”各项措施,在周边国家疫情严峻的形势下坚决维护好我们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