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BUCT news

最新排行

最热排行

我校举办“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主题教育活动暨2021年五四表彰大会
2021-05-06 供稿单位:学生工作办公室

4月29日晚,“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主题教育活动暨2021年五四表彰大会在昌平校区体育馆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宋来新,学工办、研工部、北区办负责人及各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保卫处相关负责人、校团委负责人、各学院团委书记、获奖学生代表、新入团团员、学生代表等近500人参加活动。

活动在感情真挚、荡气回肠的快闪歌曲《唱支山歌给党听》中拉开序幕。国旗护卫队庄严升起五星红旗,全体师生唱响国歌,同抒爱国情怀。宋来新向全校青年教师和青年学生致以节日的问候。他从五四精神的核心要义“爱国主义”出发,回顾了百年来一代又一代青年在五四精神的感召下,不断拼搏奋斗、勇挑重担、永立潮头的峥嵘岁月,并勉励北化青年学子要主动加强党史学习,在党史学习中坚定理想信念,让青春行进在正确的航向上,同时要围绕祖国的需要和人民的诉求,积极投身于国家的事业发展,在社会主义建设的生动实践中贡献青春的“正能量”。

活动现场对北京化工大学2020年度五四红旗团委、优秀基层团委、标杆学生会、优秀学生会、五星级学生社团、红旗团支部、十佳团支书、优秀团干部、优秀团员等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代表进行集中表彰。红旗团委获奖单位代表进行了优秀基层团学工作分享。

  

  

颁奖过程中,各学院学生代表、学生会成员、学生社团成员、志愿者代表等以朗诵、情景演绎、重温入团誓词等多种形式,为现场师生带来情景朗诵《新时代最可爱的人》、《柳湖读史》之开天辟地选段、情景朗诵《少年中国说》等精彩环节,充分展现了我校青年学子朝气蓬勃、奋发进取、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精神风貌。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校各级团学组织和团员青年将以本次“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主题教育活动暨五四表彰大会为契机,不断从五四精神中汲取前行力量,在党史学习中筑牢初心使命,将个人奋斗融入到时代大潮中,让青春在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