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化要闻

BUCT news

最新排行

最热排行

我校荣获国家知识产权试点高校
2021-05-06 供稿单位: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

4月29日,教育部联合国家知识产权局举办国家知识产权试点示范高校高级研修班,同时为国家知识产权试点示范高校授牌。我校荣获国家知识产权试点高校。副校长张立群带队参加活动。

此次会议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关于提升高等学校专利质量促进转化运用的若干意见》和《国家知识产权局、教育部关于确定2020年度国家知识产权试点示范高校的通知》要求,提升高校知识产权培育和运用水平,支撑高校科技创新和“双一流”建设。

近年来,我校高度重视知识产权工作,科研院、研究生院、图书馆等部门与各二级学院密切配合,围绕知识产权工作的核心,通过培训讲座、专题辅导、工作手册、校内项目、查新服务、专家咨询等多种方式,协助科研人员提升知识产权的质量和转化价值,形成了全校合力的局面,为我校高质量发展和“双一流”建设提供有力的知识产权保证。

全国30所知识产权示范高校和7所在京试点高校参加了现场会议。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