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BUCT news

最新排行

最热排行

校党委书记刘贵芹带队参加教育援青十周年工作会议
2021-05-01 供稿单位:新闻网

4月27日,教育援青十周年工作会议在西宁召开。青海省委副书记、省长信长星,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孙尧出席会议并讲话,青海省委副书记吴晓军主持会议,青海省副省长刘涛汇报教育援青工作情况。教育部有关司局、援青六省市、四十余所对口支援高校领导,以及青海省委省政府、相关厅局及州市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关于对口支援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和治藏方略,研究部署“十四五”时期教育援青重点任务。校党委书记刘贵芹参加会议。

会议期间,刘贵芹书记调研了青海大学,与青海大学党委书记俞红贤、校长王光谦、常务副校长李丽荣、副校长梅生伟、校长助理聂广明等就对口支援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刘贵芹指出,对口支援青海大学是教育部党组赋予我校的政治责任,我校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青海代表团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化东西部协作和定点帮扶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我校学科特点,围绕青海大学盐湖化工等相关专业和大型研究设施平台建设的实际,强化责任担当,适应形势任务变化,在平台建设、科学研究、教师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不断加大支援力度,力争在“十四五”期间将对口支援工作取得新的更大的成效。

刘贵芹还调研了青海大学化工学院、藏医药学院、光伏中心、部省共建三江源生态与高原农牧业国家重点实验室等。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