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BUCT news

最新排行

最热排行

图书馆直属党支部举办第二场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
2021-04-30 供稿单位:图书馆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图书馆围绕党史学习教育的各项要求,坚持学讲结合、学研一体、学用贯通,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融入日常,抓在经常。为了继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向纵深发展,4月30日上午,图书馆直属党支部在东校区图书馆三层多功能室举办第二场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会议特别邀请到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科学技术与社会研究所所长张明国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图书馆全体教职工参加了学习,会议由图书馆直属党支部书记张晓丰同志主持。

张明国老师以《中国共产党百年科技政策和科技思想的历史考察》为题作专题报告。报告考察100年来,中国共产党在革命和建设时期,制定和实施科技政策的主要内容以及取得的主要成绩,分析以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习近平为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在革命和建设时期,把马克思主义科学技术观同中国的科技创新实践相结合,形成的中国特色马克思主义科学技术观。反映了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历史进程。

报告主题突出、内容丰富、事例生动、深入浅出,对我们加强党的历史和思想政治理论学习,进一步提高党性修养,具有很强的理论指导作用,坚定了图书馆人的初心和使命;对我们坚定科技自立自强信心和决心,建设科技强国具有重大意义。大家纷纷表示要立足图书馆本职工作,不断提升服务水平和工作质量,为学校的教学科研提供有力支撑。

张明国老师一直以来关心图书馆的发展,这次把他的专著无偿捐赠给图书馆,张晓丰同志代表图书馆向他颁发证书,对他的关心与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