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BUCT news

最新排行

最热排行

我校调研团赴天津大学、天津工业大学交流调研
2021-05-01 供稿单位:国际教育学院、国内合作交流部、教务处、研究生院

为科学制定学校“十四五”教育国际化发展规划,广泛调研与学习兄弟院校来华留学教育的有效举措,推动我校国际化发展与“双一流”学科建设,更好地服务国家发展战略,近日,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刘广青、国内合作交流处处长何雨骏、国内合作交流处办公室主任王寒、教务处教务科科长汪家慧、研究生院培养办公室刘运鸿、国际教育学院党政办公室主任徐晓萌、留学生办公室主任赵健雅、副主任张加阜、副主任张帅等一行9人先后调研访问了天津大学和天津工业大学。

代表团首先访问了天津大学,国际教育学院院长李锵、副院长杜修平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谈。李锵介绍了天津大学国际教育学院的历史沿革与发展现状,围绕来华留学工作介绍了学校的发展思路以及开展的特色活动。刘广青讲到,天津大学来华留学生工作取得了卓越的成绩,20年来的办学成功经验值得参考与借鉴。会谈期间,双方围绕学校来华留学生招生渠道与方式、奖学金结构、培养方案制定、全英文课程建设、管理机制与模式以及校友会建设等方面进行了充分的交流与探讨。

访问天津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代表团随后访问了天津工业大学,国际处处长兼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姜亚明、国际处副处长赵世怀、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王熙、副院长买巍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谈。赵世怀介绍了学校整体国际交流合作的发展现状,买巍与王熙分别介绍了来华留学生招生工作及教学工作的举措与工作经验。姜亚明结合天津工业大学“大外事”工作布局阐述了国际交流与合作的发展框架,分享了来华留学教育的发展目标、工作思路与未来展望。刘广青介绍了北京化工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整体情况以及中外合作办学与来华留学教育的进展及发展规划。随后,双方分别就“十四五”时期学校来华留学生发展面临的机遇挑战、发展理念和落实举措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

本次学习调研活动,加强了我校与天津大学以及天津工业大学的交流合作,拓宽了视野与思路,为我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工作提供了可借鉴的成功经验。

访问天津工业大学国际处、国际教育学院

本次调研,进一步加强了我校与天津大学、天津工业大学的合作关系,拓宽了工作思路,扩展了国际视野,为我校更好的推进来华留学教育工作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