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BUCT news

最新排行

最热排行

学校召开2021年人才引进工作座谈会
2021-04-30 供稿单位:人才引进办公室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聚焦人才引进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4月27日,学校召开人才引进工作座谈会,听取各学院对人才引进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校长谭天伟、副校长任钟旗出席会议,党委副书记甘志华主持座谈会。

座谈会上,人才引进办公室主任张润铎介绍2021年学校人才引进工作进展情况和相关国家人才计划申报情况,强调人才引进过程中应着重对思想政治、师德师风和教学能力考察。各学院书记、院长围绕学科建设发展需要和学院年度引才规划进行介绍,重点就引进人才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提出建议和意见。

在听取各学院的意见和建议后,谭天伟指出,各单位要深刻认识当前人才引进形势和人才作为第一资源的重要性,充分发挥人才对学校发展的支撑作用,加大力度做好海内外优秀人才的引进工作。对于当前人才引进工作,他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努力做到引得进、用得好、留得住,完善人才待遇有关制度,提升人才服务的业务水平,增强人才的幸福感、获得感,营造良好的人才成长发展环境;二是要根据学科建设发展需要和人才引进规划,优先引进“高精尖缺”类人才,完善工程应用型人才和特殊类型人才的分类评价方法;三是针对人才引进周期较长问题,要在坚持把对引进人才的思想政治考核和师德师风考察放在首位的前提下,进一步优化和规范引才流程,提高引才工作效率,人才引进办公室与各学院要定期就引才问题进行沟通解决。

各学院书记、院长,党委组织部、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人才引进办公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