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BUCT news

最新排行

最热排行

我校在第九届北京市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中取得佳绩
2021-04-30 供稿单位:教务处

4月17日-18日,由北京市教育委员会主办的第九届北京市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暨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省级推荐赛圆满落幕,我校参赛代表队表现优异,从215支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共获得3个特等奖、9个一等奖和11个二等奖,其中1项晋级国赛。

  

  北京建筑大学赛点

本届大赛以“守德崇劳工程创新求卓越,服务社会智造强国勇担当”为主题,共设置了工程基础、“智能+”、飞行器设计仿真、工程场景数字化、企业运营仿真、智能网联汽车设计等六个赛道,共计19个赛项。在教务处、机电学院、信息学院和经管学院等大力支持下,机电学院工程训练中心组织本院和相关学院的老师精心安排和指导竞赛。来自学校9个学院的551名本科生组成了144支报名队,经过校内多次选拔,共产生了代表我校参加省赛的23支参赛队,分别参加智能物流搬运、热能驱动车、势能驱动车、桥梁结构设计、水下管道智能巡检、生活垃圾智能分类、企业运营仿真、智能配送无人机、工程场景数字化和工程文化等10个赛项,23支参赛队全部获得大赛奖项。

我校参赛队在本届大赛中取得的优异成绩,既反映了工训中心在多学科交叉人才培养的成效,又体现了我校对培养学生创新能力和工程实践能力的重视,是学校充分践行以学生为中心的理念,凝心聚力、协同育人取得的新成绩。

北京联合大学赛点

北京工商大学赛点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