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BUCT news

最新排行

最热排行

学校召开教授及青年教师代表座谈会
2021-04-28 供稿单位:人事处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践行“一线规则”,聚焦教师关心关切的实际问题,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4月27日,学校召开教授及青年教师代表座谈会。校长谭天伟,党委副书记甘志华,副校长张立群出席会议,副校长任钟旗主持座谈会。

座谈会上, 13位教授代表和15位青年教师代表先后发言,结合自身感悟,就立德树人、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学科建设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与会校领导同发言的每一位教师进行了交流,深入探讨事关学校改革发展的新情况、新问题。

谭天伟对各位教师为学校建设发展提出的真知灼见表示感谢,并请有关部门认真研究吸收。谭天伟指出,青年教师有活力、有潜力,是学校的未来;青年教师要保持锐气和冲劲,树立远大志向,将个人发展与学校发展、与国家发展有机统一起来,重视个人素质提升,努力成为学生的“大先生”;围绕学校“十四五”规划,他结合自身经历,鼓励青年教师在科学研究上用好学科交叉催化剂,不要害怕丢面子,不单纯依靠学校搭建平台,勇于走出去、多交流、多思考。对于教授代表,他提出了三点期望:一是要在科学研究上不畏难,能够瞄准科技前沿和关键领域,勇于攻克“卡脖子”的关键核心技术;二是要在人才培养上下功夫,既要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学生,也要积极引导青年教师,传授经验,帮助青年教师快速成长;三是要在考核评价方面多思考,能够根据学院和学科特点,推动人才考核政策改革,为学校发展建言献策。

谭天伟表示,学校将为教师发展提供各个层面的支持,将会针对国家重大需求建立相关平台,以解决“卡脖子”问题,攻克技术难关,同时将推动仪器共享平台信息化建设。他希望全校教师多支持学校建设、多关心学校发展,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全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学校有关部门负责人同志参加座谈会。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