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BUCT news

最新排行

最热排行

雷涯邻副校长主持召开分管单位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暨警示教育会
2021-04-22 供稿单位:北京北化大投资有限公司

4月20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雷涯邻在行政楼130会议室主持召开分管单位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暨警示教育会,研究部署分管单位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马克思主义学院、财务处、教师发展中心、采购与招标办公室、北京北化大投资有限公司、大学科技园管委会办公室等部门领导干部参加会议。

雷涯邻主持会议。她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及教育部、北京市委教工委和学校党委关于加强全面从严治党的工作要求,通报了违反廉政纪律的警示教育案例,深刻剖析了案例发生的原因和教训。

会上,各职能部门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汇报了本单位全面从严治党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大家就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廉政风险防控工作进行了热烈讨论。

在听取了各相关职能部门的汇报和讨论以后,雷涯邻指出,各职能部门要切实增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环境。她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一岗双责”要求。干部出问题,组织有责任。各职能部门党组织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要严格落实“一岗双责”要求,坚决杜绝党风廉政建设与己无关的思想。二是要加强制度建设,强化约束。要坚持把制度建设作为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的治本之策,要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制度。各职能部门要深入查找本单位制度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和漏洞,既要抓制度的制定、完善,更要抓制度的落实执行。三是要加强廉政风险监督体系建设。各职能部门要进一步强化风险防控,推进内控机制建设,做好重点领域风险防控工作。持续深化“五个清单”建设,细化防控措施,完善防控制度,将工作中出现的新问题、业务中拓展的新角度填充进去,不断提高本单位风险防控水平。四是要严格要求,积极主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的要求。党风廉政建设没有旁观者,人人都是参与者、个个都是责任人,要严格遵守党风廉政工作要求,进一步提高自我监督的主体责任意识,自觉接受监督,坚决杜绝违法**案件发生。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