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化要闻

BUCT news

最新排行

最热排行

雷涯邻副校长到校办产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调研指导
2021-04-22 供稿单位:北京北化大投资有限公司

4月20日下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雷涯邻到北化大投资公司调研指导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校办产业党总支书记兼北化大投资公司董事长张亮主持会议,财务处处长李晓林、副处长李更生,采购与招标办公室处长李学斌,北化大投资公司总经理姜吉道,大学科技园管委会办公室主任张国彬及校办产业党总支全体委员参加了会议。

  

张亮汇报了校办产业党总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进展情况。产业党总支对党史学习教育高度重视,认真研究学习教育计划,成立学习教育工作小组,制定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目前已完成“学史明理”专题集中学习研讨,同时积极创新学习方式方法,采取必学内容与选学内容相结合,严格落实每周五下午集中政治理论学习;运用所学理论指导工作实践,已多次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学促改,以实际行动不断推进产学研工作高质量发展。

雷涯邻对校办产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在与校办产业领导班子进行交流时,对下一步更好地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她围绕“为什么学、学习什么、怎样学习”三个维度,分别阐述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贯穿全年的重要政治任务,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她指出,党的历史是一部理想信念的生动教材。坚持学习党史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相贯通,坚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认识和把握我们党在革命、建设、改革各个历史时期积累的宝贵经验,引导广大党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真正做到学史爱党、学史爱国,以高质量党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学习党史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发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要从党的历史中汲取经验,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学习党史要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正确认识和科学评价党史上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人物。要坚持唯物史观,切实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为奋力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智慧力量,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