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化要闻

BUCT news

最新排行

最热排行

纪监审党支部赴香山革命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2021-04-21 供稿单位:纪委办公室、审计处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丰富党史学习形式,增强党史学习教育效果,4月20日下午,学校纪监审党支部全体成员赴香山革命纪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曲雁作为党支部普通党员参加了支部学习教育活动。

香山作为中国革命胜利前夕党中央所在地,见证了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指点江山、挥斥方遒的豪情,也见证了中国共产党人团结各界人士凝心聚力描绘新中国宏伟蓝图的艰辛与荣耀。支部成员首先来到双清别墅和来青轩,参观了毛泽东、朱德、刘少奇、周恩来、任弼时等老一辈革命家的办公居住地,通过了解先辈们当年在香山工作生活情况,支部党员深有感触,虽然当时条件简陋,设施简单,物资匮乏,但中国共产党人不骄不躁、艰苦奋斗的作风看得见、摸得着。随后支部成员认真参观了在香山革命纪念馆举办的“为新中国奠基——中共中央在北京香山”主题展览。在讲解员的专业讲解下,支部党员按历史脉络认真学习了“进京赶考”“进驻香山”“继续指挥解放全中国”“新中国筹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五个部分内容,仔细阅读、观看了展出的图片、文献、档案、影像等珍贵历史资料。通过专题展览,支部党员更加深刻理解了中共中央在香山期间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完成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历史使命、开启中国历史发展新纪元的光辉历程。

通过此次活动,党员同志们更加深刻意识到中国共产党之所以取得胜利并不断发展壮大,是因为始终在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更进一步坚定信仰、汲取力量,自觉传承党史中的红色基因、廉洁基因,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