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BUCT news

最新排行

最热排行

教育部党史学习教育高校第二巡回指导组到北京化工大学指导工作
2021-04-15 供稿单位:党委宣传部

4月14日,教育部党史学习教育高校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张光强,副组长宁秋娅、颜吾佴,指导组成员韩锐、赵红灿、邓忠波等莅临我校,就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作工作指导。校党委书记、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刘贵芹向指导组汇报了北京化工大学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校领导班子成员、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谭天伟主持会议。

刘贵芹在汇报工作时表示,学校党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按照党中央及教育部党组的部署安排,成立专班、制定方案、分类指导、有序推进。一是抓思想认识提高,坚持高站位谋划。构建以“学校党委—各二级党组织—师生基层党支部—全体党员”为主体架构的四级学习教育体系,坚持分级分层分类,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落小落细落实;二是抓组织实施有力,坚持高标准推进。学校党委坚持把学习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基础,把“悟思想”作为党史学习教育重中之重,积极构建“自学、领学、导学、讲学、践学”五位一体的学习体系,引导干部师生切实做到三个“悟深悟透”;三是抓一体推进有序,坚持高质量落实。广泛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让师生员工真切感受到学习教育带来的新变化和新气象。四是抓特色亮点突出,坚持校本化落地。着力讲好校史中的党史故事,讲好中国化工史中的党史故事,用身边人讲身边事、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

针对下一阶段的工作,刘贵芹强调,学校将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与立德树人紧密结合,与建党100周年庆祝活动紧密结合,与加强基层党建工作紧密结合,与推动学校“十四五”规划制定实施紧密结合,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破解学校改革发展难题的实招硬招真招高招,确保“十四五”时期学校高质量发展开好局、起好步,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在认真听取工作汇报后,张光强组长代表指导组对北京化工大学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北京化工大学党委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及教育部党组的部署安排,高站位谋划、高标准推进、高质量实施,制定工作方案、细化工作举措,扎实有序推进落实。起步早、做法实、成效好,在较短时间内,形成了良好的党史学习教育氛围,特别是坚持聚焦关键重点,体现分类指导,创新方式方法,凸显学校特色,注重立足学校办学特点和自身传统开展工作,切实增强了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就下一阶段学校如何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张光强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和建议。他指出,学校在党史学习教育开展过程中要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始终,把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贯穿始终,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穿始终,他希望学校及时总结归纳、宣传推广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的典型经验和做法,营造良好舆论宣传氛围,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党史学习教育的各项任务。

谭天伟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学校将聚焦党史学习教育六个方面的主要内容,按照“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把党史学习教育同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结合起来,同学校全面推进从严管党治党工作结合起来,同推动教育评价综合改革、更有成效地培养建设者和接班人工作结合起来,同扎实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推动学校“十四五”时期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不断提高学习教育针对性和实效性,不断增强党员干部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座谈会后,指导组列席了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史明理,悟创新思想伟力”集中学习研讨会,并分别与马克思主义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党员师生代表座谈交流。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