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BUCT news

最新排行

最热排行

北京化工大学举行对口支援青海大学工作座谈会
2021-04-16 供稿单位:国内合作交流处

4月12日,青海大学党委书记俞红贤,中国工程院院士、校长王光谦、常务副校长李丽荣一行七人来访我校,交流对口支援事宜,学校在东校区举行对口支援青海大学座谈会。校党委书记刘贵芹,副校长任新钢,副校长雷涯邻,相关学院、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任新钢主持座谈会。

刘贵芹对青海大学各位领导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简要回顾了自2018年以来,学校对口支援青海大学形成的长效工作机制,以及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所做的代表性工作。为进一步做好2021年对口支援工作,刘贵芹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学校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教育部党组关于对口支援工作部署,结合学校学科特点创新方式方法,多措并举,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学科建设以及推动产教融合方面做出新的成绩,努力实现与青海大学协同发展新格局,共同为青海省和整个西部乃至全国社会经济发展做出贡献。

俞红贤回顾了对口支援高校的大力支持的情况以及取得的重要成果,对北京化工大学的大力支持和无私帮助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今年三月,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青海代表团的审议时强调,要在青海省加快建设世界级盐湖产业基地,打造国家清洁能源产业高地、国际生态旅游目的地、绿色有机农畜产品输出地,这对青海大学的建设发展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为进一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在结合青海大学实际情况和所处地区特点、分析对口支援工作开展的重点及难点基础上,希望在教育部、青海省的大力支持下,援受双方共同努力下,继续推动北化牵头制定的《青海大学盐湖化工大型系列研究设施建设方案》,用技术支撑推进平台建设,在解决区域发展“卡脖子”问题方面,推动盐湖化工产业发展不断迈上新台阶,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不断提升新高度。俞红贤还介绍了即将召开的对口支援工作20周年会议筹备情况。

与会人员就对口支援工作进行了充分的交流。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