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BUCT news

最新排行

最热排行

副校长王峰带队赴中国农业大学调研
2021-04-15 供稿单位: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国际教育学院

为科学谋划学校“十四五”教育国际化发展规划,广泛调研与学习兄弟院校成功的经验与做法,4月13日下午,副校长王峰带队赴中国农业大学调研,与中国农业大学副校长杜太生、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冯伟哲,国际学院原院长黄冠华,国际学院党委书记陈明海、国际学院院长李道亮,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张志超等相关负责人进行会谈。参加调研的还有我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毛立新、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李齐方、院长刘广青、副院长王永生及相关管理人员。

杜太生对我校王峰副校长一行到访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在这个重要节点,两校共同交流高等学校扩大教育对外开放的规划与思路,相互学习促进,有益于我们集思广益,拓展思路,共同为学校发展建言献策。

王峰对中国农业大学的接待表示感谢。他指出,中国农业大学在教育对外开放工作中取得了卓越成就,本次访问旨在向行业顶尖高校学习教育对外开放的理念与工作经验,尤其是在谋划”十四五”国际交流与合作,提升教育对外开放水平的具体举措等方面寻求宝贵做法,为促进学校“双一流”建设与服务中外人文交流做出积极贡献。

冯伟哲介绍了中国农业大学整体对外交流合作的情况。他分享了学校“两个主线”、“三个层次”的国际合作框架,总结了与海外名校长期真诚合作的成功经验与成效,阐述了以人才培养为基石,国际科研合作为引领的合作模式。黄冠华分享了关于中外合作办学的定位思考、办学经验以及未来发展趋势分析。李道亮详细介绍了国际学院的发展历程、办学情况、成果成效、发展规划与具体实施路径。

随后双方就国际交流与合作的目标与定位,以及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的运行机制与模式、编制与岗位设置、财务管理与监督、师资引进与考核、学生管理与服务等相关事宜进行深入研讨。

会议最后,王峰就本次访问进行总结和感谢。他表示,本次访问交流,受益匪浅,从顶层设计、发展框架、发展目标与实施举措等多个方面学习到诸多宝贵的经验与做法,扩宽了思路,对指导我校科学谋划“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提供了参考与借鉴,希望未来两校可以进一步加强合作,相互促进,携手共进。

随后,王峰一行赴中国农业大学国际学院参观,感受了国际化的办学环境与氛围,进一步了解了国际学院的办学历程、组织机构、教师管理与学生管理等方面的举措。

本次访问,进一步加强了我校与中国农业大学的合作关系,扩展了国际视野,拓宽了工作思路,为我校更好的推进国际交流与合作以及中外合作办学工作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