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BUCT news

最新排行

最热排行

学校召开学校章程修订工作座谈会
2021-04-13 供稿单位:校长办公室

4月8日至12日,任钟旗副校长主持召开《北京化工大学章程》修订工作座谈会。座谈会分五场进行,分别邀请了各职能部处负责人、学院领导、教师代表、研究生、本科生等学生代表以及相关人员参加。

任钟旗指出,大学章程是高等学校的“基本法”,是建设现代大学制度的重要载体,是学校依法办学、实施科学管理和履行公共职能的基本准则。我校章程2008年经教育部核准发布生效,于2015年进行了第一次修订和完善。为进一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党的教育方针,深入贯彻全面依法治国战略、积极推进依法治校进程、大力提升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加快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提供坚强的制度保障,我校于2019年部署开展《北京化工大学章程》的修订工作。任钟旗强调,大学章程应体现前瞻性,为学校综合改革留出合理空间,引领“双一流”建设,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要胸怀大局、把握大势、着眼大事,结合职能职责,认真推进章程修订工作;各位师生代表应以高度负责的主人翁精神,为学校章程修订积极建言献策。

座谈会上,校长办公室负责人介绍了学校章程修订工作的基本原则和进展情况。为进一步主动适应新时代党和国家对教育事业提出的新要求,此次章程修订工作紧密结合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通过书面请示、座谈会、邮件、网站公示等多种形式广泛征求校领导、职能部门、学院、师生员工和关心学校事业发展的社会人士的意见和建议,在大家的鼎力支持下,最终修改形成了《北京化工大学章程修正案(草案)》。《北京化工大学章程修正案(草案)》对学校发展历程、办学理念、办学目标、管理体制与组织机构、教职工及学生的权力义务、教学科研机构、财经与资产管理、学校与社会关系等内容进行了系统完善。

根据学校工作安排,《北京化工大学章程修正案(草案)》将在各方建议和意见基础上进一步论证完善,并经相关程序审定后,报教育部审批。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