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BUCT news

最新排行

最热排行

Nature高级学术编辑夏玚一行来我校访问交流
2021-04-13 供稿单位: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

4月9日上午,Nature(《自然》)高级学术编辑夏玚一行就Nature期刊社会科学研究与发表事宜来我校访问交流。副校长雷涯邻出席座谈会。座谈会由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副院长李宾主持。

雷涯邻代表学校对夏玚一行到访北京化工大学表示热烈欢迎。她指出,北京化工大学正在围绕优势学科打造特色鲜明、交叉融合的“新文科”,以此推动学校人文社会学科发展,力争实现弯道超车,在特色学科领域达到一流水平。学校根据国家重大需求和党中央部署,正在筹建集科学研究、高端智库、学术交流、传播中国智慧于一体的碳中和研究院,致力于推动我国相关行业、地区(园区)和企业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为我国深度参与全球治理和实现碳中和与可持续发展提供技术和管理支撑。雷涯邻最后强调,Nature是享誉全球的顶级期刊,希望其今后能够为北京化工大学的学术成果发表,特别是社会科学研究成果发表提供更多的指导和帮助。

夏玚对学校的周到安排表示感谢,她指出,Nature及旗下期刊一直都非常关注社会科学研究,已经在经济与交叉领域刊登了很多高质量研究成果。为促进学校师生对Nature及旗下期刊成果发表的了解,夏玚举行了题为“Nature及Nature旗下期刊经济与交叉研究与写作发文技巧”的讲座,从Nature概览、Nature旗下期刊架构、Nature审稿流程、Nature与Nature Communications系列期刊概览与架构、Nature及旗下期刊中的经济与多学科交叉研究、Nature旗下期刊与服务**(Nature Portfolio)中的平台与资源等六个部分对Nature及旗下期刊进行了介绍,并展示了近年来刊登的经济与交叉领域的代表性论文及其特点。

讲座结束后,与会人员就Nature及旗下期刊的审稿程序、审稿要求与Springer图书出版等事项开展了广泛的交流。

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工作人员,经管学院、文法学院、信息学院师生代表参加了座谈。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