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BUCT news

最新排行

最热排行

我校人防办公室开展清明假期前安全大检查
2021-04-03 供稿单位:人民武装部

清明假期将至,为确保我校人防工程假期安全使用,4月1日至2日,人民武装部(人防办公室)对位于东校区和昌平校区的人防工程的使用与维护情况进行检查。

本次安全检查依据《中央国家机关人民防空工程和普通地下室安全使用管理办法》(国管人防〔2020〕38号)与《北京化工大学地下空间管理规定》关于人防工程安全使用的有关规定,着重检查人防工程通道和出入口有无占道、是否畅通,标识是否清晰,专用设备有无损坏,是否存在人员违规居住情况,有无杂乱物品摆放等。对检查中发现的情况及时通报相关使用单位,并限期整改。

检查地下消防设施

检查配电箱柜

检查滤毒室排风

检查进风机房风机设备

检查地下停车场

人防工程是为保障战时人员与物资掩蔽、防空指挥、医疗救护而单独修建的地下战备防护建筑,战时服务于战争需求,平时服务于生产生活,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学校人民武装部(人防办公室)将继续严格落实上级要求,依法依规,加强监督,有效落实好对人防工程的使用、维护与监管的监管工作。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