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化要闻

BUCT news

最新排行

最热排行

北京化工大学与鹤壁市校地校企合作座谈会在鹤壁市召开
2021-04-06 供稿单位: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

4月3日上午,北京化工大学与鹤壁市校地校企合作座谈会在鹤壁市召开。副校长张立群,化学工程学院院长邱介山、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副院长潘凯、化学学院副院长冯拥军,以及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弹性体中心吴卫东教授等参加会议。鹤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史全新,鹤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肖海水,鹤壁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方在敏,鹤壁市政府副秘书长李忠生,鹤壁市人大常委会经济功能区工委副主任,鹤壁市两县四区、科协、科技局、工信局、教体局、职业技术学院、能源化工学院负责人,中维化纤股份有限公司、鹤壁市恒力橡塑股份有限公司等十家公司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加座谈会。

史全新主持会议。他代表鹤壁市政府向北京化工大学一行及与会嘉宾表示欢迎和感谢。他讲到,鹤壁是一座因煤而生的资源型城市,随着煤资源的枯竭,市委市政府提出了加快构建新型产业基础,大力发展现代煤化工产业的战略,着力打造煤精深加工专业基地。在此过程中,深深感受到对化工专业人才及技术的渴求,希望能与北京化工大学携手,不断拓展在科研合作、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切实合作,让更多的创新技术落地鹤壁,让更多的高层次人才走进鹤壁。肖海水随后对鹤壁市的化工产业发展及基础做了介绍。

张立群高度肯定了鹤壁市的发展方向以及所取得的成果,他从国家战略科技发展层面,提出“十四五”开局之年,地方政府和企业是创新发展的主体,要抓住机遇、应对挑战,必须准确把握发展大势,努力抢占科技创新战略制高点,将主动权掌握在自己手中。北京化工大学作为一所行业特色院校,肩负着高层次创新人才培养和基础性、前瞻性科学研究以及原创性高新技术开发的使命,将立足自身化工优势特色,携手地方政府及企业,做好产学研合作,着力解决制约国家发展和行业发展的重大难题,打造面向未来的发展新优势。

座谈会上,潘凯介绍了北京化工大学科研概况,邱介山、冯拥军、吴卫东分别介绍了化工学院、化学学院和材料学院弹性体中心科研成果。鹤壁市两县四区及参会企业交流了技术需求。

双方签订了“北京化工大学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鹤壁市科学技术局科技合作框架协议”,双方按照“优势互补、共谋发展、互惠互利、合作共赢”的原则,建立长期全面深度的战略合作关系,发挥各自优势,共同推动北京化工大学科技成果转化和鹤壁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此外,还签订了“鹤壁恒力-北化橡塑助剂绿色制造联合研发中心”“北京化工大学鹤壁恒力专项奖学金”等。

相关附件